狼王夢 -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
 

:::
:::

狼王夢

內容簡介   選自博客來網站

  紫嵐是匹母狼。為了實現自己的狼王夢,牠狠心咬死最寵愛的狼子,斬斷與公狼之間的愛情,甚至願與金鵰同歸於盡。是愛?還是癡愚?在這部有血有淚的動物小說裡,值得你思考的是生存的價值及生命的意義。

  《狼王夢》一書以狼來投射,透過巧妙地擬人,以緊湊的情節、生動的筆觸、客觀的方式,描寫狼的生活型態,更貼近真實生活的本源。

  書中述說一隻滿懷權勢慾望的母狼-紫嵐,為了完成他死去的丈夫黑桑當上狼王的心願,盡心哺育牠所生的三隻小公狼和一隻小母狼。在牠們小的時候供給牠們足夠的奶水,長大後又教他們獵捕鮮美可口的食物,以便將來能順利的奪取狼王的寶座。整個故事中,紫嵐付出了很多的心血,甚至還要忍痛去撕咬自己孩子,以便激勵牠們勇敢的去和對方打鬥,去和兇猛的野獸對峙。這種種的付出和犧牲牠都捨得,甚至於自己的腳斷掉,都可以忍受。這完全是出自於動物天性,母愛就是如此的偉大,即使是原先被大家認定為殘暴不堪的狼也是如此。但是,基於愛和期望的教育,是不是一定就會有好的結果呢?故事中的紫嵐,牠的母愛卻害死了自己的三隻狼仔.........

  如果提到動物小說,沒有人會錯過《狼王夢》,
  這本書在台灣已經成為動物小說的傑作與代名詞了。
  作者沈石溪將「狼」性發揮到淋漓盡致,
  每個讀者妨如進入芒荒的草原,
  目睹了一場動物世界深刻的王位爭奪戰。

  狼在人類的字典裡是惡的代名詞。從亙古時代開始,人就把狼當做對手,追捕圍剿,恨之入骨,竭力想消滅掉。可是,千百萬年來,狼卻在強大的人類面前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,生存下來了。可見狼具有非凡的生命韌性和在惡劣環境下求生存的能力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