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.12.17晨讀 -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
 

:::
:::

109.12.17晨讀

2020聖誕企劃─如果我是聖誕老人……

請圖書股長導讀,帶同學一起看完文字和影片

 

聖誕節是基督教家庭一年當中非常重要的節日,所有小孩最期待在這一天可以收到聖誕老人送給自己的,一份很棒的禮物。但你知道,聖誕老人的由來嗎?

1.聖誕老人的由來 I Story of Santa Claus(看到1:22秒即可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F9G81XXZBs

 

看完聖誕老人的由來,你是不是也很期待今年會收到來自家人、朋友、同學給你準備的小小的溫暖與愛心呢?

但是,你有沒有想過,在這個社會及世界,很多看不見的角落裡,有許多「人或物」是沒收過「聖誕禮物」的,甚至連平常所需的用品都長期缺乏……

2.非洲婦缺衛生棉 她久坐沙地掩月事:很丟臉(看到5:00秒即可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zVJ_YqF2Ng

 

3.舊鞋救命!台團隊赴肯亞 徒手幫童清沙蚤(看到7:23秒即可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9QumErtCok

 

4.40萬公益回饋】看完這些,你還抱怨你的人生嗎【黃氏兄弟】育幼院(0:54看到9:48秒即可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ybj6fzIQJA

 

5. Selina探訪護生園浪浪 一進去被千隻浪犬簇擁|三立新聞網SETN.com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UMRC3x-8zI

 

看完以上這些影片,你有什麼想法呢?

請圖書股長發下「聖誕企劃書」給全班同學,讓大家想一想,你如果是聖誕老人,你能為誰做些什麼呢?

大家聽著這首歌,一起在紙上散播你的愛心與溫暖吧!

6.黃明志 Ft. 蕭敬騰【流浪狗】@亞洲通話 2019 Calling Asia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KUwMUjavP4

 

聖誕企劃書寫完後請到圖書館投入禮物箱(放在圖書館二樓櫃台)

禮物箱將於12/18 16:00封箱,請大家注意時間!

我們會選出10份寫得最好的企劃書,送你一份小禮物喔~

再從這10份當中選出3份,一起完成你的「禮物」

 

 

no聖誕企劃書 禮物內容錯誤示範

禮物:捐贈一千萬、蓋一間房子給流浪者住、收養一個育幼院兒童

yes聖誕企劃書  禮物內容正確示範

禮物:募集100張發票捐贈、整理自己用不到但完整的物品包成禮物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