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中學生的時間管理術:一輩子都要擁有的時間掌握力,現在開始學習! -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
 

:::
:::

給中學生的時間管理術:一輩子都要擁有的時間掌握力,現在開始學習!

內容簡介     選自博客來網站

做好時間管理 → 多出時間 = 作自己想作的事 = 幸福人生

  一輩子都要擁有的時間掌握力,現在開始學習!
  第一本專為中學生設計的時間管理術!

  30個超高效方案,最簡單步驟,徹底終結「沒時間症候群」

  自律、效率、規劃力,三大關鍵能力,一次學會!

  功課這麼多、又要上補習班,生活、社團、人際交往到底要怎麼兼顧?
  你的每一天是否都被事情塞滿滿?是否都在像打仗般的混亂中度過?
 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擺脫阿雜生活,脫離混亂地獄?

  要做的事情那麼多,怎麼做得完?時間都不夠了,哪來時間可以規劃?這可能是每天被功課、補習、各種活動塞滿滿的中學生,心中最大的疑惑。然而只要你仔細觀察,每天一樣的二十四小時,一樣多的事情,但還是有人可以游刃有餘,樣樣兼顧,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之一,就是他懂得好好規劃時間。

  時間管理的真諦,並不是要你每天跟時間賽跑,用計畫填滿所有的時間,而是讓你除了做好必須要做的事情之外,仍然有時間去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,最後獲得一個能兼顧課業與生活的美好人生。其中的重點就在於學會自律、提高效率、做好規劃、徹底執行。

  本書特別列出中學生最容易遇到的時間管理八大痛點,搭配中學生的生活作息,提供最簡單、最可行與最適用的解決方案。徹底改變時間運用的習慣,完全打擊時間管理的八大問題點。只要按部就班地完成規劃、實踐計畫,每天改變一點點,就能做完必要的事,還有更多時間去做其他自己想做的事,過一個自我實現、幸福感倍增的生活!

  ★讀完本書,學會三大關鍵能力!
  自律:打擊各種拖延症狀,馬上開始行動
  效率:對治分心、混亂,消滅時間小偷
  規劃力:學會建立優先順序、徹底規劃與執行

  ★四大步驟,互動式學習,改善問題更精準!
  THINK:思考問題,找出自己的痛點
  WHY:解說痛點形成原因,找出真正問題所在。
  CHECK:有趣的小測驗,檢視自我的問題點。
  ACT:簡單有效的解決方案與小工具,改善問題,一點都不難。

  每章後還有「重點整理」、「延展練習」,讓你熟練不忘記。最後還有「情境習作」,培養多元綜合能力,對付各種時間問題不NG!

本書特色

  1、 量身打造:第一套完全為台灣中學生量身打造的學習術專書,結合本土專家與創作者,完全精準打擊台灣學生在課業與學習上所面臨的各種疑難雜症,讓學習更快樂!

  2、 情境引導:本書特別邀請人氣漫畫家繪製情境漫畫,讓青少年讀者更容易清楚掌握問題 點,引發思考與閱讀興趣。大量運用圖像解說,觀念解析,一看就懂!

  3、 互動思考:突破傳統單一式解說,藉由思考→解析→檢視→行動四階段,讓讀者深入思考,認識自我的問題點,學會解決方案,並且內化成為一輩子都擁有的能力!

  4、 專業解答:結合青少年領域的頂尖專家協力指導,針對中學生的學業與生活狀況,提供最專業、最適用的觀念、實例與獨家解決方案。步驟清晰、容易理解與執行,改變習慣超EASY!

 

拖延症患者救星!理科太太分享高生產力方法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8WHtLf-CII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