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性流感防治 -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
 

:::
:::

季節性流感防治

ImgDesc
1.勤洗手,雙手避免任意碰觸眼、鼻、口等黏膜。
2.保持空氣流通,咳嗽、打噴嚏需遮掩口鼻,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等呼 吸道症狀,應戴口罩並就醫,儘量不上班、不上課。
3.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,若不慎接觸,應馬上以肥皂澈底清潔雙手。
4.禽肉及蛋類澈底煮熟。
5.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立即洗手,刀具、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。
6.不要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。
7.非必要或無防護下,避免到生禽宰殺處所、養禽場及活禽市場。
8.禽畜業工作者於作業過程時,應穿戴個人防護設施,工作後,應做好清消工作。
9.一般民眾平時應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、注意飲食均衡、適當運動及休息,維護身體健康。
10.有禽鳥接觸史、流行地區旅遊史的民眾,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結膜炎等症狀,請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接觸史、工作內容及旅遊史等。
11.口罩是居家常備保健物品,宜適量準備。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QAPage/DQWXG19u2cXMH1jwGKXHug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