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史_ - 新北市立北大高中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北大高中頁頭圖

 

:::
:::

校史_

緣起
為配合國立臺北大學的成立及促進鄰近地區之均衡發展,臺北縣政府於民國八十年初擬定佔地約200公頃的「臺北大學特定區計劃」 目前「北大特區」,多仍依賴臺北大都會圈(包括:工作、商業活動),將來此區域的生活機能發展則朝向自給自足的模式。 特定區內規劃留設國小及國中各兩所。目前區內已設桃子腳完全國中小並於97學年度起全面招生;然此特區內近年來開發建案增多,外移人口與日俱增。 為提供充分的就學需求,縣政府於97年成立龍埔國小,100學年度招生;並於99年8月1日新設龍埔國中,遴派薛春光校長接篆視事,希望形塑「未來學校」的嶄新願景,加速興建學校時程,以滿足在地學子就學需要,符應社區居民對優質的國中階段義務教育的期待。 101.12.19臺北大學召開臨時校務會議,通過本校為北大附中預選學校,並於102.2.27由教育局報教育部進行北大附中申請案審議,因此,在教育部尚未核准北大附中申請案之前,本校為取得103學年招生的合法性,於102學年起正式改制更名為"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",首任校長為薛春光校長。
我們的地理位置
北大高中校地位於新北市三峽區,屬臺北大學特定區都市計畫範圍(文中用地),北臨20米學府路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,東臨40米寬大義路,南臨遠雄海洋公園,西臨16F3B 及14F3B社區大樓,行政屬三峽區,隔大義路對街為樹林區,位於北大特區中心地帶。
我們的區域環境
學校基地位於臺北大學社區特定區學府路、大義路交叉路口,交通便捷,周邊有客家文化園區、國立臺北大學、陶瓷博物館、及三峽祖師爺廟,人文氣息相當濃厚……,近年來本區域逐步開發,居住人口逐漸增多。

 

瀏覽數: